Saturday, October 16, 2010

啤酒

今天又跑去探班找可爱郡了。
然后可爱郡说这里的雪花啤酒很特别,就说她请客,请我喝一杯。
当然,请客的是她,出钱的自然是她妈妈啦~
我啊,是个乖乖女,平时都不喝酒,认为酒这种东西可以不碰就不碰——其实最最重要的就是很花钱啦,认为汽水比酒便宜,又比较健康——所以平时除了过年喝一罐shanty,也不曾碰过其他酒了。
这一次算是我第一次喝啤酒吧。
服务员拿了一杯杯底有着一层类似雾的冰,这杯子一定放在冰箱里冻藏了一阵子(可能吧),然后再打开啤酒盖,缓缓地倒入那个特别的酒杯,一瞬间,酒杯里浮现了一层厚厚的泡泡,和倒入的酒分成两层,就像雪花般浮在啤酒上。
可爱郡喝了一口,然后就叫我快点试一试。
那杯啤酒,包括那层如雪花般泡泡,浅浅的金黄色,和茶的颜色没什么差异,除出啤酒内有着冒着气泡,否则还真的分不出是茶还是啤酒。
酒,就有酒的味道。
含在口里时,那酒的涩味充实了整个嘴巴,缓缓地吞进肚子,经过喉咙时,酒的苦味顺着喉咙散发出来,苦苦涩涩的,感觉像是尝到眼泪的味道,却没有眼泪的盐分那种咸,说啤酒苦,但也比不上铁观音的苦涩,说难喝,却也不是怎样的入不了口。
这是一种奇怪的味道。
我忙着尝试酒的味道,不知不觉就喝完一杯了。
对于酒,我一向敬而远之,所以一杯后,也没有打算再喝。
反而可爱郡,喝了一杯,她再到了一杯,好像挺享受的样子。
可爱郡问我,有头晕么?醉了么?
mm……第一次喝酒,除了肚子一股气涨着,倒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。
可爱郡呢,就不同,一杯酒,就觉得很热很热,脸部红红,从脸颊延至耳朵,红怦怦的。
谢天谢地她去pup没有喝酒,要不然喝上几杯可能真的醉了也说不定。
虽然说脸红不代表醉,可是,醉的大多数都是脸红啊。
不过,脸红红的可爱郡真的很可爱~~
哈哈~
然后,可爱郡因为忙着做工,那杯酒就这样放着没动,久而久之,那杯酒浮现了一块薄薄的冰块,挺有趣的~
可爱郡还像拿出来玩呢~
可爱郡,不要像小孩子那样啦~~

P/S:可爱郡,我回家问了我家的母亲大人,她说喝酒不可以又喝茶,对身体不好啊~切记!!!

L

那天我并没有在现场,所以直到L告诉我。
没有看过可爱郡醉得样子所以我不能说些什么。
我也有喝过酒但是没有醉到可爱郡的模样。
下次跟可爱郡出街喝酒,看那张可爱样子!
说到好像变态人一样。

K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